张吉良:轻量级安全芯片原语设计与应用
发布时间:2024-01-02    发布人:杨武   

报告人:张吉良

报告时间:20241416:00 - 17:00

报告地点:十大菠菜担保网A1712会议室

报告题目:轻量级安全芯片原语设计与应用


报告摘要:

中国作为世界集成电路需求最大的市场,芯片自给率却不足三成,中兴和华为事件更是痛击我国芯片产业的短板。安全芯片是众多芯片中至关重要的一类,不仅为信息系统提供安全处理功能,也为CPUGPU等芯片的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,可从根本上提升系统的安全性。然而在万物智能与互联时代,传统芯片的安全原语设计在安全性和轻量级方面存在巨大挑战。本次报告将分析当前安全芯片技术面临的主要挑战,介绍课题组在PUFTRNGObfuscation/Camouflage等研究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。


报告人简介:

张吉良,湖南大学教授,半导体学院(集成电路学院)副经理,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,CCF理事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。获CCF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CCF杰出演讲者、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(第一)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。主要从事高安全和高能效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研究,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: Regular Paper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: Express Briefs、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期刊编委,EDA领域顶级会议DAC的技术委员会委员。


关注学院公众号